English

暨南论道


“暨南论道”公开讲座系列第9讲:人民大学聂辉华教授谈政企合谋:解开中国之谜的钥匙

2017-07-31

2016年11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做客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暨南论道”公开系列讲座第9讲。

“暨南论道”公开讲座系列第8讲: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谈流动人口问题

2017-07-31

2016年9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为暨南大学师生作了题为“关于人口迁移流动的统计监测与数据开发”的公开讲座。

“暨南论道”公开讲座系列第10讲:效率,互动与风险:来自中国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证据及含义

2016-11-30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与王亚南经济研究周颖刚教授为暨南大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以“效率,互动与风险:来自中国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证据及含义”为题的公开讲座。

“暨南论道”公开讲座系列第6讲:Econometrics of Unobservables

2016-08-31

胡颖尧教授指出,由于变量的不可观测性,经济学模型中的变量与现实可得的变量并不是一一对应的,一些在理论模型中非常重要的变量并不能在数据观测到。例如,消费函数中的永久性收入(permanent income)、工资函数中...

“暨南论道”公开讲座系列第5讲:艾春荣教授谈中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6-20

2016年6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艾春荣教授为暨南大学师生作了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美之比较”的公开讲座,此次讲座是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暨南论道”公开讲座系列的第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