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师暨南行


诺奖大师James Heckman教授谈中国儿童早期发展随机干预试验

2021-05-11

“在生命的早期,人力资本的积累发生在家庭中,而不是学校,忽视儿童早期人力资本投资会侵蚀公共教育投资的成果。”

斯坦福大学Scott Rozelle教授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2021-03-12

Scott Rozelle教授进行了题为“Rural China's Human Capital and Challenges to the Economy's Long-term Stability Growth” 的主题讲座。

Chang-Tai Hsieh教授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2021-03-05

芝加哥大学谢长泰(Chang-Tai Hsieh)教授于线上平台进行了题为 “Special Deals from Special Investors: The Rise of State-Connected Private Owners in China”的主题讲座。

普林斯顿大学Michael Oppenheimer教授谈海平面上升问题

2020-12-17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Climatic Change主编Michael Oppenheimer教授于线上平台进行了题为“The Growing Risk from Sea Level Rise and Extreme Sea Level Events: Adaptation Benefits and Institutional Obstacles”的...

Greg Kaplan教授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2020-09-11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共同主编Greg Kaplan教授于线上平台进行了题为 “The Great Lockdown and the Big Stimulus: Tracing the Pandemic Possibility Frontier for the U.S.”的主题...

哈佛大学Edward Glaeser教授引爆云端学术热潮

2020-07-18

哈佛大学教授、全球著名城市经济学家、《城市的胜利》作者Edward Glaeser教授云端开讲。

MIT教授Joshua Angrist谈本科计量经济学教育

2019-06-10

2019年6月6日,美国麻省理工Joshua Angrist教授受邀出席我院举办的“大师暨南行”系列活动,并作主题讲座。

诺奖得主皮萨里德斯教授谈人工智能对劳动力市场影响

2019-05-23

2019年5月21日,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来访暨南大学。

二胎政策、教育公平、机器学习~难忘!与诺奖大师的面对面交流!

2018-09-28

来听听六位学子与诺奖大师的亲密接触都有哪些收获吧!

芝加哥-暨南联合计划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8-09-27

本次来访,Heckman教授参加了IESR主办的芝加哥-暨南联合计划学术研讨会。

诺奖大师Heckman引爆暨南学术热潮

2018-09-26

中国的人力资本投资

诺贝尔经济学得主James J. Heckman教授暨南行

2016-03-20

3月14日,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 J. Heckman教授受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及国家外国专家局的邀请,访问暨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