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江经济学俱乐部


【第18期】香港浸会大学陈婷副教授谈文本数据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

2023-05-04

陈婷老师有丰富的文本数据研究经验,在讲座上通过大量的文献案例介绍了文本数据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

【第17期】资深大厂运营教你如何做“对”职业选择

2021-12-21

讲座嘉宾罗聪具有的丰富从业经验,他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金融学专业,现任某互联网大厂行业运营。

【第16期】IESR助理教授张毅教你个性化DIY留学材料

2021-12-15

主讲人张毅老师于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就读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现在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网络经济学。

【第14期】暨南大学社会调查中心质控部主管肖和谈如何用问卷调查采集高质量数据

2021-08-20

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旨在向学生展示如何科学设计与开展社会调查项目。

【第13期】中信建投资本高级副总裁徐佳伟谈金融行业职业规划

2021-04-01

徐佳伟在讲座伊始,就向同学们传达了一个重要理念,在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时,“选择”对的方向往往是最重要的一步。

【第12期】IESR张毅老师讲授如何个性化DIY留学申请材料

2020-12-16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材料申请准备、个性化DIY指导、DIY和留学中介申请的对比以及常见申请误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

【第11期】IESR严子中老师讲授Python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中的应用

2020-10-14

9月24日下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严子中通过线上会议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Python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这是IESR珠江经济学俱乐部系列讲座的第十一期。

【第10期】IESR谢斌老师线上解读通向现代经济的漫长道路

2020-06-16

谢斌老师通过分析经济增长的长期轨迹图以及解读马尔萨斯人口理论、马尔萨斯陷阱理论、统一增长理论等理论,引出“为什么英格兰(西北欧)首先进入现代增长体制”、“为什么在中国没有发生工业革命”以及“为什么当今世界发展还是如此不平衡”等问题。

【第9期】IESR谷一桢老师带你了解互联网与应用经济学

2020-04-20

谷一桢老师通过分享两项最新研究成果为大家解读“互联网如何影响我们的经济生活”和“互联网如何为我们提供传统问题的新数据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