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9期】IESR谷一桢老师带你了解互联网与应用经济学

2020-04-20
摘要谷一桢老师通过分享两项最新研究成果为大家解读“互联网如何影响我们的经济生活”和“互联网如何为我们提供传统问题的新数据和工具?”

4月16日下午,IESR珠江经济学俱乐部第九期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如期举行。IESR谷一桢老师担任本期活动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与应用经济学”的专题讲座。本期活动由珠江经济学俱乐部负责人、助理教授崔潇濛主持。

主讲人谷一桢于2015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城市经济学、交通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前不久,他的最新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期刊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Insights及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接受发表。在活动宣传前期,线上咨询、报名人数络绎不绝,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一睹这位经济学男神学霸的风采。


线上专题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谷一桢老师以“互联网与应用经济学”为主题,通过分享题为“Connecting the Countryside via E-Commerce: Evidence from China”和“Subways and Road Congestion”两项最新研究成果为大家解读“互联网如何影响我们的经济生活”和“互联网如何为我们提供传统问题的新数据和工具?”等问题。期间,他还分享了他在探索过程中的相关研究经历,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其创作过程。

讲座期间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持续近两个小时,近130人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与主讲人互动频繁,纷纷通过语音或对话框向主讲人提问,与主讲人探讨有关讲座主题的更多知识。

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探讨

本次线上讲座是IESR珠江经济学俱乐部首次通过云端平台开展的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有料又有趣,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珠江经济学俱乐部也将会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与大家分享更多有趣、有用的信息及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成为俱乐部会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