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0期】IESR谢斌老师线上解读通向现代经济的漫长道路

2020-06-16
摘要谢斌老师通过分析经济增长的长期轨迹图以及解读马尔萨斯人口理论、马尔萨斯陷阱理论、统一增长理论等理论,引出“为什么英格兰(西北欧)首先进入现代增长体制”、“为什么在中国没有发生工业革命”以及“为什么当今世界发展还是如此不平衡”等问题。

6月11日下午,IESR助理教授谢斌通过线上平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通向现代经济的漫长道路”的讲座。这是我院珠江经济学俱乐部开展的第十期活动,本期活动由珠江经济学俱乐部负责人、助理教授崔潇濛主持。

线上讲座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分享中,谢斌老师通过分析经济增长的长期轨迹图以及解读马尔萨斯人口理论、马尔萨斯陷阱理论、统一增长理论等理论,引出“为什么英格兰(西北欧)首先进入现代增长体制”、“为什么在中国没有发生工业革命”以及“为什么当今世界发展还是如此不平衡”等问题,并以此为切入点对相关经济学前沿文献进行解读,带领同学们系统地了解通向现代经济的漫长道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