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启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3-09-15
摘要欢迎各位新同学,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努力奋斗,顺利开启追梦新征程!

2023年9月4日下午2点,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曾宪梓科学馆406室顺利举行。院长冯帅章,副院长史炜,党支部副书记严子中,2023级硕士生班主任李书娟,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刘珂,助理教授李润梁,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梦瑶,教务秘书黎莉、唐飞燕,辅导员任春蕊到场出席。参与本次开学典礼的同学包括19位本科新生、12位硕士生新生、4位博士生新生与15位2022级转专业学生。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史炜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史炜副院长

奏唱国歌结束后,IESR院长冯帅章教授首先进行致辞。

冯帅章院长

冯帅章院长首先对IESR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他提到,IESR办学具有“教学模式国际化、研究课题接地气、培养方案个性化”的特点,“我们会为每一位本科生配备专业导师,导师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冯帅章院长勉励同学们,以学为本、全面发展,在学习成长之余,多关注身边、多关注社会。

教师代表刘珂

随后,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刘珂代表IESR全体教师发言。“大学学习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同学们拥有相当大的自主性。”他认为,同学们应当尽快确定自己未来的前路规划,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与精力,瞄准目标,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

本科生代表赵梓介

接下来,IESR2021级本科生赵梓介作为本科生代表进行发言。赵梓介向新入学的同学们介绍了IESR的本科导师制度,同学们可以参与到各位老师的研究小组中,从本科开始接触科研,发掘自己的学术潜力,结交志趣相投的伙伴。他鼓励同学们大胆地去发掘自己的兴趣与长处,在探索的过程中“去寻找那个愿意为之自我驱动的方向。”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子琪

最后,研究生新生王子琪分享了自己刚刚踏入暨南园的一则温暖故事。报到当天,王子琪错过了摆渡车,正当她对着眼前的大件快递发愁时,一位后勤叔叔主动帮她将行李送回楼下。她用这个故事鼓励同学们,“暨南大学是一座很温暖的学府,大家要珍惜并充分利用IESR的高质量资源,将经济学理论知识与中国的社会实践相结合,向着创获新知、上下求索的道路不断迈进。”

师生合影

至此,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再次欢迎各位新同学,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努力奋斗,顺利开启追梦新征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