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等奖两项!我院师生在广东省“挑战杯”竞赛取得佳绩!

2023-06-27
摘要热烈祝贺获奖团队!


5月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本次决赛共有808个参赛队伍,由我院助理教授严子中担任指导老师,2020级本科生张子若、纪宇轩、宋子旋、邓致平参与的作品《来穗务工人员对公租房满意度的影响因素及留穗意愿的调查研究》与2020级本科生陈瀚瀚参与的作品《“破题分级诊疗,聚焦外来务工和留守老人,普惠人民问医”——广东层级性医疗资源配置与健康寻求行为研究》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均获得特等奖。



01《来穗务工人员对公租房满意度的影响因素及留穗意愿的调查研究》项目介绍

该项目聚焦于广州公租房现状,走访来穗务工人员并调查其住房特征和满意度因素,用计量经济学方法研究住房满意度和留穗意愿之间的关系,总结住房保障问题,为公租房的建设分配以及更好地留住外来人才提供政策建议。


我院学子纪宇轩(左)、张子若(右)于比赛现场

02《“破题分级诊疗,聚焦外来务工和留守老人,普惠人民问医”——广东层级性医疗资源配置与健康寻求行为研究》项目介绍

该项目聚焦民生福祉,历时9个多月,走访了多家不同层级的医院,从广州出发,拓展至广东,探索合理调整医疗供给、匹配多样化需求的分诊新途径,力求破题分级诊疗,普惠人民问医。

我院学子陈瀚瀚(右一)于比赛现场

热烈祝贺获奖团队在本次广东省“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佳绩,希望广大同学再接再厉,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