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2023年“申请-审核”制博士招生简章

2022-11-01
摘要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1日,欢迎报名!

2023年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申请-审核”制博士招生正式启动。研究院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潜力,招收优秀博士生。有意申请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递交申请材料,初审通过者,直接参加研究院组织的专业复试,择优录取。

一、招生专业


二、申请事项

1.招生对象: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往届学术型硕士,不接受同等学力、专业学位考生报名。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全日制。

2.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日—12月1日,请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境内博士招生报名系统报名,招考方式须选择申请审核制。


三、报考基本条件及审核条件

(一)报考基本条件:按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相关规定要求。

(二)申请审核制审核条件

(1)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良;

(2)需要提交如下材料:

1.个人简历(中英文皆可);

2.一份学习与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自本科起);

3.一份本科与硕士阶段正式的学习成绩单(需就读单位盖章);

4.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或论文摘要(应届生);

5.代表性学术成果:包括已发表论文或者未发表的工作论文或学位论文;

6.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自我校研招网下载中心下载);

7.最高学位证书、相关获奖证书及外语水平(包括CET-6、IELTS、TOEFL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8.至少两封专家亲笔署名的推荐信,推荐专家将写好的推荐信发送到邮箱:feiyantang@jnu.edu.cn;

9. 博士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

10. 政审表(自我校研招网下载中心下载)。

注:以上材料需准备一份电子版,一份纸质版。电子版发送到邮箱feiyantang@jnu.edu.cn,纸质版于2022年12月2日前寄送到: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电话:020-85225001,请用顺丰或者EMS邮寄。


四、材料审核

12月9日前,每份申请材料将经过学院至少7位专家审核,分别给出外语、专业素质、研究潜力三个方面的成绩(总分300分,每门100分)。基于对申请材料的综合审阅,每位专家独立评分,去掉最高最低分后,计算各项平均分,再计算总分。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复试名单。

审核成绩及格要求:每个方面审核成绩不得低于80分,审核总成绩不得低于240分。否则不予通过。

注意:在职考生报考我校,如被录取须辞去原单位工作,并按规定时间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校,全脱产学习。如若不能按规定以全日制非定向方式攻读,则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

 

五、复试

1.复试时间:拟定于2022年12月中下旬之前完成。

2.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每人不少于15分钟学术情况汇报(PPT形式)。

3.视情况增加专业知识考核,考生在复试时作答,作为专家评分的参考。


六、学制与学费

1.学制为3年。

2.博士学费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七、奖助学金

按照学校发放标准执行,学校为激励研究生努力学习、科研创新,学校已形成完善的奖助方案,详情可参见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网页(网址:https://gsd.jnu.edu.cn/),具体以学校当年发布的评选通知为准。

 

八、咨询方式

咨询人:唐老师、黎老师

工作电话:020-85225001

电子邮箱:feiyantang@jnu.edu.cn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诚挚欢迎各高校优秀学生申请我院优秀博士研究生项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