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答疑篇: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海(境)外硕士留学准备课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2-04-26
摘要本文根据宣讲会上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和回答,一起来看看吧!

近日,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简称“IESR”)举办了多场海外硕士项目宣讲会,项目负责老师就最新留学政策及各所合作高校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本文根据宣讲会上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和回答,一起来看看吧!


Q1 IESR海外硕士项目与自己申请相比有哪些优势?

1.院校间正规合作,无中介,目前为止100%的高录取率。

2.免考GRE和GMAT。

3.省心省力,申请难度小,全程有专业老师指导,省去包装材料的时间和费用。

4.部分项目100%获得奖学金。

5.依托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海归师资全英文预科培养,可参加学院举办的丰富且高质量的学术活动,获得助研、实习机会。


Q2 IESR海外硕士项目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1.申请者向IESR提供英文简历、英文成绩单,IESR进行初审与面试。

2.通过IESR初审后,IESR将申请者材料递交给海外院校项目负责人审核。

3.海外院校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4.申请者参加IESR预科班课程,通过预科班考核,达到海外院校基本的语言要求等,IESR将指导学生提交网申,获得正式录取。


Q3 学生在预科班学习多久才能出国留学?授课模式如何?

1.预科课程为2-4个月,一般为周五晚上或周末集中上课,线下授课地点位于暨南大学石牌校区。

2.预科班线上线下同步授课,非广州地区或无法到学校上课的学生,也可以选择线上听课。各预科课程都配备助教,负责课后辅导与答疑。


Q4 预科班是如何教学的?

1.预科班开设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数学四门经济学基础课程,采取全英文小班授课。所有授课老师均是IESR在境外名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的老师,所授课程无缝衔接国外高校的培养体系,可以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国外高校的硕士学习。


Q5 我在读完预科班之后可以换一所学校申请吗?

1.在预科班期间,学生如因申请材料、语言成绩或者目标更换等原因,可在IESR海外硕士合作项目之间调剂。


Q6 预科班对学生的绩点、语言等有什么要求?本科非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可以报名吗?

1.部分合作项目要求学生绩点必须达到3.0以上(或百分制的平均分是80+),报名预科班无需雅思或托福成绩。

2.不限本科专业,有经济学或数理类知识背景的同学更有优势。非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同学,通过认真学习,可顺利通过预科班的考核。


Q7 预科班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吗?

可以。不同合作项目奖学金制度不一样。

1.比如,新加坡管理大学将为每一位预科班的学生提供4000新币的奖学金;

2.德州A&M大学将为预科班部分学生提供高达1.6万美金的奖学金,往届超过50%的学生能获得金额不等的奖学金,并可获得减免州内学费的机会,节省一大笔出国留学的费用。


Q8 毕业后的就业去向怎么样?

1.IESR海外硕士预科班的学生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往届学生毕业后就职于普华永道、腾讯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通过预科班项目培养的学生能够快速适应国外的教学环境和模式,在国外就读期间,能够有更充足的时间与精力去寻找当地实习机会,或者提前修读博士课程。

2.其次,依托IESR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及校友资源,在出国之前会有各海外院校的教师、校友,以及各项目的师兄师姐,为预科班的学生提供海外留学的一手经验,少走弯路。

3.另外,IESR合作的海外院校具有地理优势与就业优势,如新加坡管理大学和纽约城市大学地处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靠近华尔街等世界顶级金融行业区,实习工作资源丰富;而亚利桑那大学所在州有多家新兴企业,就业机会众多,邻近拥有大量科技和金融企业的加利福尼亚州,学生日后发展拥有无限可能。


Q9 IESR海外硕士项目对我毕业后继续申请博士有帮助吗?

1.在出国前,学生可以通过预科课程再次夯实经济学及数理类的基础知识,提前适应国外全英文的教学模式。通过IESR预科班培养的学生基本能快速适应国外学习,扎实的学术基础与创新能力更能获得教授的赏识及推荐。此外,在IESR预科班就读期间,学生可以通过IESR获得一流学术资源,加强与领域专家学者接触、交流、合作的机会。


Q10 现在还可以报名预科班吗?

1.可以,预科班全年招生,有春季和秋季项目,专业背景不限,每个项目10个名额,招满即止。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来电咨询:020-85225001 黎老师,唐老师。


Q11 通过预科班的考核后因疫情搁置了出国留学的计划,还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吗?

1.可以,我们将免费为申请者保留一年的入学资格。


欢迎扫码预报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