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获得两项校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

2022-04-11
摘要“暨南大学社会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项目”获批立项。

近日,暨南大学公布了2022年校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名单。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担任负责人的“暨南大学社会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项目”和助理教授严子中主编的《计量经济学编程》课程教材资助项目获准立项。

暨南大学社会调查大学生社会实践教学基地项目简介

该基地依托我院社会调查中心(下称“调查中心”)而建立,一方面通过《调查方法与应用》课程和“社会调查与应用”系列讲座等理论学习课堂为学生实际开展社会调查、善用科研数据提供必要知识储备;另一方面通过调查中心长期开展的多项大型社会调查项目,如广东千村调查、中国乡城人口流动调查、绵竹儿童认知与非认知能力发展追踪项目等,促使学生了解国情民意,锻炼实践操作能力,实现课程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多方面有机融合的教学改革目标。

调查中心成立于 2015 年,旨在通过开展多项大型、前沿的社会调查项目,收集高质量微观数据,打造优质学术公共产品,支撑本土经济学研究、发展与创新,为我国政策制定及学术研究提供科学参考和咨询依据。现有团队可支持调查问卷设计、系统开发、实地执行、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规范、科学的社会调查全流程工作,有着丰富的调查实践组织和学生指导经验。

《计量经济学编程》课程教材资助项目简介

获立项教材名称为《计量经济学编程——以Python语言为工具》,由我院助理教授严子中主编,教授徐吉良和助理教授张毅参编。三位老师均深耕教学育人第一线,所授课程获得学生高度评价。教材考虑经济学专业编程的实际需求和本科生学情,以尽可能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Python编程的运用,并通过实际经济学数据分析案例和场景模拟,将计量经济学知识化抽象为具体,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从基础开始加强学科人才培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