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前5%!暨南大学应用经济学软科排名全国第9!

2021-10-26
摘要“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暨南大学应用经济学排名全国前5%,位列全国第9位,广东省第1位。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暨南大学应用经济学排名进入全国前5%,位列全国第9位,广东省第1位,全国排名较2020年上升4位。

近年来,暨南大学应用经济学科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逐年攀升,自2017年的全国排名第23位提升至2021年的全国第9位,呈现出非常强劲的上升势头。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暨南大学应用经济学科全国排名名次(部分)

暨南大学经济学科2017-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应用经济学排名情况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测数据系统,2017年开始计算学科综合排名并对外公开发布。该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学科排名一直位于国内前列。凭借着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东风,肩负着暨南大学经济学教育科研国际化的重任,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自2015年成立后已逐步进入稳步发展阶段。研究院的国际高水平论文的质量与数量实现“双提升”,已成为暨南大学经济学科腾飞的重要推动力,暨南大学经济学科自此迎来了跨越式发展。

根据2020年度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在35本默认国际权威经济学期刊发表数量并列全国第9位,广东省第一位。同时,暨南大学经济学科位列“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国内地并列第8位,2021年上海财经大学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排名全国第9位,均为广东省首位。

未来,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将继续向着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经济学科的目标迈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