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高级计量经济学》课程入选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

2021-10-13
摘要我院徐吉良教授领衔的《高级计量经济学》课程入选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徐吉良教授领衔的《高级计量经济学》课程入选广东省研究生示范课程。该课程面向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经济学院的博士生。课程团队由两个学院教师共同组建,包括严子中、林威、史炜、桂文林、谢贤芬。

课程内容注重理论与应用的结合,对计量经济学理论,特别是各种数据类型下的建模和估计方法,都给出实证研究的具体案例及解析实证应用方法,使得学生对复杂理论的理解具象化,将原本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有趣。其次,作为博士生课程,内容的前沿性和对于学生科研的启发性尤为关键。教学内容既回顾教科书的经典理论,又博采众长参阅许多学科前沿文献。教学过程中,学生在文献阅读后,进行汇报,教师引导学生从“审稿人”角度对文献进行独立评价。再者,课程在教学形式上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使用英文教材和课件。考虑到学生实际英语水平,主讲老师们在讲授过程中采用中文和英文相结合,循序渐进地加入更多英文,帮助学生以英文作为科研的重要工具语言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