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启航,梦想扬帆 !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8
摘要预祝同学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IESR载梦启航,驶向远方。

2021年9月17日下午3点,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开学典礼在曾宪梓科学馆406室顺利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IESR副院长史炜主持,IESR冯帅章院长,助理教授陈思宇,教务秘书黎莉、任春蕊及2021级本硕博新生、2020级转专业学生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共分“国歌合唱”“院长迎新致辞”“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师生留念合影”五个环节。

副院长史炜主持

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国歌

合唱过后,冯帅章院长以“不负青春,踏实奋进,潜心问学,夯实基础”为题致辞。“他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希望通过开学典礼这样一个庄重的仪式,增强大家对IESR的归属感,引导大家走好未来这几年的求索之路。在接下来的四年乃至更长时间里,你们将在此完成人生的重要蜕变。”接下来,冯帅章院长从国际化师资、国际化教学体系、国际化学术活动等方面重点介绍了IESR国际化的学术环境。IESR会为大家提供丰富的实践活动,构建广泛的学术交流机会,营造深厚的学习氛围,以能力之所长为每一位学子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在讲话中,冯帅章院长对2021级新生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用专业能力、专业知识亲身感受中国经济的发展脉搏,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永葆奋进精神,保持专业敬畏心。冯院长提到在瞬息万变的今天,更需要脚踏实地的进行专业积累,时刻保持冷静的思维方式与积极的进取精神将会对未来的学习与工作有极大的帮助。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生活,不负韶华。在IESR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一段充实美好的青春回忆。


冯帅章院长致辞

2021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陈思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陈思宇老师表示作为老师,她从心底里认为每一位学子都有巨大的潜能,都会成为适合自己个性的人才。但这种结果需要大家拥有乐观的心态,持之以恒的努力,和追求卓越的心才能实现。最后陈思宇老师讲述了“学好”与“好学”的不同,希望大家在迎接大学生活踌躇满志时,面对新的竞争压力倍感郁闷时,停下来,想一想“学好”与“好学”的区别,既不要被“学的好”而误导,也不要被“学不好”而打击,要记住“好学”远 比“学好”更重要。

陈思宇老师发言

2018级本科生卢雅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她在IESR里的学习生活体会与感悟。她用 “充实”和“努力”两个词概括在IESR的生活。全英文的教学能让她尽早并尽快地养成英文思维方式,为未来的升学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一场又一场的名师学术讲座帮助她一点一点地建立学术思维。在IESR,“努力”不再是名词,而是动词。除了充实的学习生活以外,IESR也充分关注着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独树一帜的本科生导师制度也让大家能够及时和导师交流自己的想法与问题。漂亮又暖心的辅导员老师也时刻关心着大家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朋辈分享会、篮球赛、乒乓球赛等活动增进同学情谊的同时,也让大家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卢雅雯同学发言

2021级硕士新生郭佳惠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动情地表示现在仍然记得IESR夏令营充实的讲座安排和友善的老师们,四天的高质量讲座让她对IESR的学术氛围充满了憧憬,她认为能如此认真、诚恳地给未入学的众多学生们提供知识的学院一定是一个有朝气、有担当的大家庭。开学时热心帮助的志愿者们,友善的同学和辅导员,认真备课、因材施教的老师们让她对适应新环境的焦虑和担心烟消云散,很快融入了这个大集体。她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一定能搭载IESR的提供充足燃料的火箭,冲向美好的未来。

郭佳惠同学发言

至此,2021年IESR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新生们也开启了人生新章程。预祝未来的他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IESR载梦启航,驶向远方。

师生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