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帅章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深入理解“七一”讲话与乡村振兴

2021-09-16
摘要冯帅章院长勉励2021级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让青春、汗水、激情挥洒在祖国大地上。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全体新生站在时代交汇点上,开启专业、生活的新篇章。他们是明日的太阳,朝气蓬勃的昂扬向上,他们肩负着伟大的使命与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要求。2021年9月13日,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为同学们带来了本学期思政第一课——“‘七一’讲话与乡村振兴”。

首先,冯帅章院长从“‘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我国发展四个阶段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斗目标:共同富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通过饱含激情的演讲,生动形象的案例,切实提升学生对于党伟大的精神内涵与时代价值的认识。

冯帅章院长勉励2021级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让青春、汗水、激情挥洒在祖国大地上。同时,他鼓励新生要积极向上,斗志昂扬,不负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有修养的新青年。以功成不必有我的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接下来,冯帅章院长向各位学子详细讲解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目标任务以及战略实施的必要性等内容。同时,他还分享了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四年以来通过100余个行政村、3000余户家庭所进行的广东千村调查与调研发现的一手资料,并诚挚邀请广大学子加入调查中来。冯帅章院长指出,只有深入领悟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了解其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性,才能提升贯彻落实的自觉性。除此之外,在讲座现场,冯帅章院长更是分享了广东千村调查的成果,通过客观真实的数据详细介绍了产业振兴对推动广东省乡村振兴的作用与意义。他指出产业振兴对于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济体系,增强我国农业创新力与竞争力的重要作用。会议现场讨论热烈,同学们听完冯帅章院长的讲话后积极发言,冯帅章院长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一个疑问,并积极鼓励大家参与到广东千村调查中来,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