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乡村振兴大讲堂第5期】白军飞(中国农业大学)

2021-06-18
摘要题目:为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插上科学的翅膀

主讲人:白军飞,中国农业大学

题目:为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插上科学的翅膀

时间:2021年6月22日,14:00-15:30

方式:线上讲座

主讲人简介:白军飞,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首席专家;2006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年获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工委委员,是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食物与健康经济研究中心(C'FHER)的发起人,并担任首届执行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消费与健康经济、食品安全与政策、资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共5项、省部级课题、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等30余项;是世界银行、FAO等国际机构咨询专家;在包括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Food Policy, 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Australian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农村经济》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近百篇研究论文。目前担任SSCI检索学术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s Review (CAER)副主编。


讲座内容: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幸福感、满意度的实现。本报告从我国食品安全问题治理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出发,从经济学角度思考和讨论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核心要素、相互关系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如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如何发挥社会科学在其中的作用,如何为实现食品安全的现代化治理插上科学的翅膀等问题展开讨论。


报名方式:非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师生需报名参加本次线上讲座,请感兴趣的师生扫码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10:0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