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转专业考核方式变更

2021-06-01
摘要由于疫情影响,我院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转专业笔试及面试考核方式变更,请参加考核的考生留意。

由于疫情影响,我院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转专业笔试及面试考核方式变更,请参加考核的考生留意。

笔试

笔试时间:6月5日下午3:00-5:00;

笔试形式:线上考试;

考生提前做好所需设备及环境准备和测试,并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线上考试模拟演练。

01 考试设备

1.考生以双机位模式参加考试,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主机位设备要求必须使用电脑和高清摄像头,从正面拍摄。后机位设备要求使用手机,从侧后方拍摄,后机位须清晰拍摄到考生双手、桌面环境和主机位电脑屏幕。

2.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建议使用有线网络。
3.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封闭的空间单独参加考试,要求房间环境简洁,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无遮挡。空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不得出现其他声音,除考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空间内不得存放任何与考试有关的资料。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得使用虚拟背景,不得更换视频背景。
 4.远程考试平台用腾讯会议。

02 考试用品

1.学生证。

2.二代居民身份证。
3.签字笔和A4答卷纸(提前写好学院、姓名、学号)。
4.空白草稿纸。

03 模拟演练

6月3日下午4:00,请提前准备好网络远程考试所需设备和软件,准备好学生证和身份证,按要求进行双机位模拟演练和身份识别。请考生务必保持联系电话畅通,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模拟演练会议信息:腾讯会议,会议号为 846 551 307。

04 考试流程

1.加入会议。根据会议ID进入会议室,考生每场考试须提前半小时加入会议。

2.身份识别。

3.试题接收。笔试试题将通过邮箱发送给考生。
4.试题作答。

5. 交卷。
①监考老师下达交卷指令后,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
②考生须在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将答卷扫描,发至指定邮箱。邮件命名格式:姓名+学院+转专业笔试答题。
考生可采用微信小程序“扫描全能王”或其他类似扫描软件扫描答卷。

特别强调:
①等待交卷过程中,考生不得调整双机位角度,不得离开视频画面范围,双手平放桌面。
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答卷的,考试成绩按0分记。
③考生发送的答卷内容与考试现场展示的答卷内容存在任何改动的,该科目考试成绩按0分记。

05 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

2.考试前应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
3.考试须全程开启主机位音频视频和后机位视频(后机位音频需关闭)。主机位设备摄像头应正对考生,后机位设备摄像头应略高于头顶,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并保证考生双手、桌面环境和主机位电脑屏幕能清晰地被后机位拍摄到。考试过程中,未经考试工作人员同意不得操作双机位设备。
4.考生不得化浓妆,不得佩戴饰品和口罩,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和双耳,不得佩戴耳机、智能手表、手环以及智能眼镜等。
5.考试过程中,考生双机位均掉线的,该科目考试成绩按0分记。
6.考试过程中,考生中途离开双机位视线的,该科目考试成绩按0分记。


面试

面试时间:6月9日9:00-12:00、13:30-15:30;

面试形式:线上面试;

面试要求:

1. 线上面试参考线上笔试的要求;

2. 面试时间为:每位考生15-20分钟;

3.面试内容:自我介绍(可选择用英文或者中文自我介绍);回答面试老师的问题。

面试主要考察专业潜质、综合素质、外语能力、创新意识等。


录取标准

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各为100分,笔试占40%,面试占60%。


咨询电话

转专业考核相关问题,可拨打85225001 黎老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