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答疑篇:关于IESR海外硕士项目,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1-03-11
摘要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Q1 IESR海外硕士项目与自己申请相比有哪些优势?

IESR海外硕士项目是高校间正规合作,合作的所有学校颁发的硕士学位均获教育部认可。对比留学机构,IESR海外硕士项目可以优先录取,无需竞争,降低申请难度,方便快捷,免除了繁琐的申请材料。在语言成绩方面,IESR海外硕士项目可以免考GRE和GMAT,且预科培养阶段无需雅思和托福成绩。


Q2 IESR海外硕士项目申请的流程是怎样的?

学生只需要提交简历和大学成绩单,IESR及海外合作院系招生官审核材料后,每个项目将各提前录取10余名学生入读IESR预科班。预培养考核合格并达到目标学校的基本语言要求,即可获得直接推荐、优先录取的机会,轻松收割Offer。


Q3 学生在预科班学习多久才能出国留学?

预科课程为2-4个月,一般是周五晚上和周末上课,线下授课地点位于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曾宪梓科学馆。

线上线下授课同步进行,非广州地区的学生,也可以线上听课。


Q4 预科班是如何教学的?我在读完预科班之后可以换一所学校申请吗?

预科班开设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数学四门经济学基础课程,采取全英文小班授课,所有授课老师均是IESR在境外名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的老师,所授课程无缝衔接国外高校的培养体系,可以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国外高校的硕士学习。

在预科班期间,学生如因申请材料、语言成绩或者目标更换等方面的原因,可以在五个留学项目之间互相调剂。


Q5 预科班对学生的绩点、语言等有什么要求?本科非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可以报名吗?

1.部分合作项目要求学生绩点必须达到3.0以上(或百分制的平均分是80+)。

2.不限本科专业,有经济学或数理类知识背景的同学更有优势。非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同学,在预科课程中认真学习,也可以顺利通过预科班的考核。

3.其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春季项目,IESR预科课程可以抵免6个学分(相当于节省了硕士阶段1.2万美金的学费)。

4.截止目前,IESR预科班的学生100%获得了合作项目的Offer(除了因疫情推迟出国的学生)。


Q6 预科班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吗?

不同合作项目奖学金制度不一样。比如,新加坡管理大学将为每一位预科班考核通过的学生额外提供4000新币的奖学金(相当于2万人民币);德州A&M大学将为预科班部分学生提供高达1.6万美金的奖学金,超过50%的学生能获得金额不等的奖学金,并能获得减免州内学费的机会,节省一大笔出国留学的费用。


Q7 毕业后的就业去向怎么样?

IESR海外硕士项目的学生毕业后发展前景可观。通过预科课程出国留学的学生能够快速适应国外的教学环境和模式,在国外就读期间,能够腾出更多时间去寻找实习机会,或者提前修读博士课程。

其次,预科班的学生在出国之前都能找到相应项目的师兄师姐,在预科培养期间可通过IESR朋辈分享会获得师兄师姐真实的经验教训,少走很多弯路。

另外,IESR合作的几所海外高校具有就业优势,如新加坡管理大学和纽约城市大学地处市中心,地理位置繁华,靠近华尔街等世界顶级金融行业区,实习工作资源丰富;而亚利桑那大学所在州有多家新兴企业,就业机会众多,更与拥有大量科技和金融企业的加利福尼亚州相邻,为学生日后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Q8 IESR海外硕士项目对我毕业后继续申请博士有帮助吗?

在出国前,学生可以通过预科课程再次夯实经济学以及数理类的基础知识,并且可以提前适应国外全英文的教学模式。因此通过IESR预科课程出国留学的学生通常能够在国外大学的课堂上脱颖而出,获得教授的赏识及推荐。并且在IESR预科班就读期间,学院有非常多的助研机会,也有利于学生争取与学术界资深学者接触和交流的机会。


Q9 现在还可以报名预科班吗?

可以,本学期预科班已正常开课,目前仍接受报名,大三、大四在读学生以及已毕业的本科生皆可报名。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来电咨询:020-85225001 黎老师,唐老师。


Q10 通过预科班的考核后因疫情搁置了出国留学的计划,还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吗?

可以,我们将为你保留一年的入学资格。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