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方经济智库访刘诗濛,谈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2020-12-23
摘要这个政策体现了对于民生的关注,引导市场价格趋于稳定,体现了更合理、更科学的管理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方向。

12月16日-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传递出中国经济发展清晰而鲜明的信号。会议重点强调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产业链供应链、扩大内需、改革开放、种子和耕地、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大城市住房等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我院助理教授刘诗濛接受南方经济智库邀请,就大城市住房如何解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下节选《南方日报》报道原文:

大城市住房如何解决?

规范推动租赁市场发展

提升公共服务的量与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

 “这个政策体现了对于民生的关注,引导市场价格趋于稳定,体现了更合理、更科学的管理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方向。”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刘诗濛表示。

刘诗濛认为,随着大城市发展,外来人口越来越多,租赁市场不断扩大,特别是今年以来一些长租公寓企业营运发生问题,特别需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租赁市场。会议提出“土地供应要向租赁住房建设倾斜”,这就要求房企运营的重点随之进行调整,整个房地产市场向租和购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

原文链接:

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20-12/20/content_7920793.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