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金融政策论坛

2020-12-17
摘要此次的政策论坛,是研究院首次举办专门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的政策活动,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更大规模的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会议和学术会议。

20201210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金融政策论坛在曾宪梓科学馆406室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主办,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中大咨询研究院以及暨南大学的优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大湾区经济金融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副院长卢晶亮主持。首先,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作为会议主办方致辞。冯帅章院长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作为身处广东的经济学者,非常有必要去深入探讨大湾区经济金融的相关问题。他提到,IESR致力于搭建高质量的政策交流平台,此次的政策论坛,是研究院首次举办专门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的政策活动,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更大规模的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会议和学术会议。

接下来,参会嘉宾分别作主旨报告。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作题为“如何通过构建双循环新格局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报告。

林江

  


广东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院长、教授项后军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金融服务业发展中的广州角色”的报告。

项后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程永林作题为“外部冲击、政策创新与湾区经济”的报告。

程永林


中大咨询研究院院长黄斌全作题为“从中小企业需求角度看湾区科技创新的破局点”的报告。

黄斌全


暨南大学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谢宝剑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支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政策体系分析”报告。

谢宝剑

 

主旨报告环节后,五位嘉宾和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师生围绕嘉宾的报告,就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金融政策等相关话题继续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