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问政暨南第19讲】周力(南京农业大学​)

2020-11-09
摘要题目: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成效机制:江苏经验与展望

题目: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成效机制:江苏经验与展望

主讲人:周力,南京农业大学

时间:2020年11月11日,14:00-15:30

举办方式:线上讲座

周力,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康奈尔大学、日本IDE-JETRO、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南京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以通讯作者(且/或第一作者)身份,在《经济研究》、China Economic Review、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等期刊发表CSSCI、SSCI、SCI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

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已成为今后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解决相对贫困问题,一方面,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满足全体人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对更高质量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另一方面,要与“十四五”经济发展环境与目标有效衔接。本报告基于江苏先行经验,从如下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江苏省脱贫攻坚的成果、江苏省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试点政策、江苏省制定“十四五”期间相对贫困标准的政策思路、江苏省基于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策导向。在借鉴国内外经验的基础上,课题组开展了系列调查,为提出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提供了政策佐证。

非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师生需报名参加本次线上讲座,请感兴趣的师生扫码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1日10:0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