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方日报》访刘诗濛:有效的财政政策以及完整的产业发展基础增强了广东经济韧性

2020-11-02
摘要在这些增长数据背后,除了有广东复工复产速度全国领先的因素外,还有有效的财政配套政策以及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与中高端产业发展基础,这些都增强了广东的经济韧性。

10月22日,省统计局发布广东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供需关系逐步改善,新动能发展壮大,就业民生较好保障,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前三季度我省地区生产总值78397.07亿元,同比增长0.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260.42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0656.50亿元,同比下降0.8%;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4480.15亿元,同比增长1.7%。

我院助理教授刘诗濛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在这些增长数据背后,除了有广东复工复产速度全国领先的因素外,还有有效的财政配套政策以及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与中高端产业发展基础,这些都增强了广东的经济韧性。 

了解更详细内容,请点击链接查看南方日报10月23日A03版报道。

https://epaper.southcn.com/m/ipaper/nfrb/html/2020-10/23/node_21420.htm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