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届“布鲁金斯-暨南”中国微观经济政策论坛

2020-10-20
摘要2020年10月16日-17日,第二届“布鲁金斯-暨南”中国微观经济政策论坛在线上举行。

2020年10月16日-17日,第二届“布鲁金斯-暨南”中国微观经济政策论坛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布鲁金斯学会、全球劳动组织(GLO)、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的学者们齐聚一堂。本次论坛聚焦环境、劳动两大议题展开讨论,并开设两场圆桌论坛。

会议伊始,IESR院长冯帅章教授和布鲁金斯学会Clifford Winston教授致开幕词。冯帅章首先欢迎所有的参会者,他表示在疫情影响及当前的国际形势下,IESR积极利用线上及线下的平台,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尤其珍惜与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机构共同组织学术活动的机会。Clifford Winston认为本次论坛给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未来“布鲁金斯-暨南” 中国微观经济政策论坛可以持续举办。

10月16日,在环境主题的研讨会上,Junji Xia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分享了题为Location-based Policies and Unintended Environmental Consequences: Evidence from an Industry Relocation Policy in China的报告,Shanjun Li(Cornell University)对文章进行评论;Pinghan Liang(Sun Yat-sen University)分享了题为Attentions Online, Abatement Offline: a Natural Experiment from the Social Media in China的报告,Guojun He(HKUST)对文章进行评论;Peng Zhang(CUHK Shenzhen)分享了题为Weather, Climate Change, and Land Use: a High-resolution Analysis in China的报告,Joshua S. Graff Zivin(UC San Diego)对文章进行评论。

10月17日,在劳动主题的研讨会上,Holger Sieg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分享了题为Migration Controls, Urban Fiscal Policies, and the Accumulation of Human Capital in China的报告,Hong Song(Fudan University)对文章进行评论;Zhe Yang(Jinan University)分享了题为Externality of Parental Absence on Peers Personality Traits的报告,Elira Kuka(George WashingtonUniversity)对文章进行评论;Zhangfeng Jin(Zhejiang University)分享了题为Welfare Magnets and Internal Migration in China的报告,Klaus F. Zimmermann(GLO)对文章进行评论;Xuezhu Shi(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Economics)分享了题为The Role of Social Norms in Old-age, Support: Evidence from China的报告,Zhong Zhao(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对文章进行评论。

10月16日的圆桌论坛由Clifford Winston教授主持, 他基于上午的三篇文章的报告,与参会者讨论了空气污染、环境治理政策等方面的话题。

10月17日的圆桌论坛由冯帅章教授主持,他与参会者讨论了我国的户籍制度对国内人口流动的影响,人口流动如何改变城乡居民的就业、福利,以及户籍制度未来的改革方向。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成立于1927年,总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 ,是美国著名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其规模之大、历史之久远、研究之深入,被称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智库”。其宗旨是开展高质量的独立研究,并据此提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用性的政策建议,以高质量的思想产品、全方位的市场营销、政策实业家的卓越领导力被誉为最有影响力、最值得借鉴和最受信任的智库。

2019年,我院与布鲁金斯学会实现了首次合作。该系列论坛也是我院在智库国际化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努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