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帅章教授担任Climatic Change期刊编委会成员

2020-10-08
摘要该期刊编委会由35位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高等院校学者组成,冯帅章教授是编委会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学术界的经济学家。

近日,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受邀担任国际期刊Climatic Change(《气候变化》)编委会成员(Editorial Board Member)。该期刊编委会由35位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高等院校学者组成,冯帅章教授是编委会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大陆学术界的经济学家。

Climatic Change是一本专注于气候变化相关问题的跨学科国际学术期刊,其致力于解决包括气候变化的描述、成因、影响和相互作用等问题。该期刊的目的是为从事不同学科的人员提供与气候变化问题相关的交流平台。该刊同时收录于SCI、SSCI数据库,5年期影响因子目前为4.998,处于环境科学领域JCR分区Q1区间。该期刊目前由气候变化领域的两位权威学者,普林斯顿大学的Michael Oppenheimer教授和卫斯理大学的Gary Yohe教授担任共同主编。

作为一名劳动经济学家,冯帅章教授在过去十余年间就气候变化对人口迁徙的影响问题开展了多项重要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于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国际权威刊物,对推动该领域的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冯帅章教授就气候变化与人口迁徙问题所合作撰写的综述性文章于今年收录于《劳动力、人力资源和人口经济学手册》(Handbook of Labor, Human Resources and Population Economics)。

近年来,在冯帅章教授的带领下,我院积极推进环境经济学研究团队的建设工作,并于2019年成立生态文明与环境经济学中心。中心成员目前已在气候变化等相关问题的经济学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目前已在环境经济学领域顶级刊物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sts和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上发表7篇学术论文,并有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