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同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欢迎你!

2020-09-22
摘要2020年9月21日下午,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开学典礼在曾宪梓科学馆406室顺利举行。

2020年9月21日下午,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开学典礼在曾宪梓科学馆406室顺利举行,我院20名本科新生、11名研究生新生、3名博士新生以及18位转专业学生欢聚一堂。本次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史炜副教授主持,院长冯帅章教授、助理教授朱宏佳、社会调查中心项目主管花芯老师等也参与了此次典礼。此前,2020级新生已于9月17日、9月18日、9月20日分批完成入学报到,并在今天上午参加了学校的开学典礼。

IESR开学典礼以学院宣传视频开场。与这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学院初次见面,同学们显得好奇而专注。开场视频之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史炜老师首先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邀请冯帅章院长上台致辞。冯院长从国际化师资、国际化教学体系、国际化学术活动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国际化的学术环境。随后,冯院长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暨南精神与当代青年的挑战”的开学第一课。冯院长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当代青年面临的全新挑战,他告诉同学们,包括气候变化、老龄社会、机器换人在内的国内外重大变革都给我们的技能和知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要将“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更加谦卑,控制自己的欲望和本能;更加开放,寻求与不同的人群合作;更加勇敢,探索目前还未知的可能。冯院长殷切真诚、谆谆善诱的致辞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朱宏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大家介绍学院的学生培养特色和历届学生的学习情况。他指出,在IESR的学习将会充满压力和挑战,但学院的老师们会和同学们共同应对这些挑战。朱宏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过充分利用学院导师制的优势,在IESR度过愉快又充实的四年。

随后,2017级本科生武文杰同学作为本次典礼的本科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她在IESR学习生活的体验。在她看来,IESR以北美经济学科为标准的课程设置“性价比” 超高,让同学们能够深度掌握经济学的知识和技能。其次,IESR的老师们总能因材施教,激发同学们对经济学的兴趣。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确定未来发展方向时可以积极尝试,但不要随波逐流。

2018级的研究生丘卓瑜同学紧随其后,作为研究生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她在IESR的求学心得。她表示,在IESR的学习生涯点燃了她的学术热情,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则让她的学术热情能够付诸实践。不仅如此,在IESR她还收获了一群友爱且优秀的伙伴,一起在学术路上不断前行。

在同学们真挚的分享结束后,花芯老师上台为大家介绍社会调查中心的“广东千村调查”、“绵竹儿童认知与非认知能力发展追踪项目”等调查项目。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调查中心的调查项目中,从调查实践中认识真实的社会。

至此,2020年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新生们也开启了人生新章程。预祝未来的他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IESR梦想启航,畅游学术的海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