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2021年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报名通知

2020-09-02
摘要报名时间:2020年8月24日—9月22日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

2021年接收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

开始报名啦!

一、报名申请对象

大陆地区高校优秀本科应届推免生,我院只接收内地推免生(不包括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

二、报名申请条件与要求

(一)获得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材料齐全,手续完备。

(二)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强。

(三)具备较好的科研素养与学术潜质,有突出科研表现者优先考虑。

(四)本科毕业专业与申请研究生专业原则上应同属一个一级学科。若跨一级学科,则需提供以下材料:1.书面申请。说明跨专业理由,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如参加过研究生申请专业的科研项目或取得相关科研成果、选修过相关主干课程(含双学位)等;

2.本科毕业专业与研究生申请专业各有一名教授的书面推荐信。

三、报名申请程序

(一)报名时间:2020年8月24日—9月22日,登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登陆——推免生报名,填写并提交个人申请信息表。

(二)审核:9月1日—9月22日,学校将审核回复你是否已获得复试资格,考生可在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免试报名系统中查询。

(三)网络远程复试时间:9月23日—9月25日,各专业具体复试要求及日程安排9月中旬公布。

四、申请人复试前须提交以下材料

(一)《暨南大学2021年接收优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二)个人陈述及个人简历1份(中英文都可以);

(三)本科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原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彩色扫描);

(四)两封专家推荐信(专家推荐信需由推荐老师将推荐信发送到邮箱:lily_iesr@jnu.edu.cn,请以“学生姓名+推荐信”为邮件主题。)

(五)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托福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彩色扫描);

(六)个人科研成果、荣誉奖励等相关证书;

(七)其他证明材料。

请学生报名成功后,按照以上要求准备材料,并将所需材料命名好后以“姓名+学校+推免生报名”为邮件主题发送到邮箱lily_iesr@jnu.edu.cn。

五、关于拟录取

学校对通过复试并拟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发放同意接收函,推免生须按规定时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确认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确认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不予录取。

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则随时取消录取资格,并予以网上通报。

六、咨询方式

咨询邮箱:lily_iesr@jnu.edu.cn

咨询电话:黎老师:020-85225001

七、温馨提示

1.在2020年9月22日前,若你尚未知晓是否获得推免生资格,可先参加我院远程网络复试。

2.若你取得当年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有效;若未取得推免生资格,则复试成绩无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