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夏令营顺利举行

2020-07-30
摘要在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跨越空间距离,与IESR教师相聚云端,感受IESR夏令营的独特魅力。

2020年7月21日-24日,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成功线上举行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夏令营。来自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暨南大学等多所全国知名高校的近70名优秀学子成功入营。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跨越空间距离,与IESR教师相聚云端,感受IESR夏令营的独特魅力。

01开营仪式

7月21日上午,夏令营在IESR副院长史炜的主持下正式开营。在开营仪式上,IESR院长冯帅章教授致欢迎辞。冯帅章院长首先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等多个方面展示了IESR近年来取得的佳绩。最后,他祝愿营员们在夏令营中有所收获,也希望他们未来有机会能够在IESR创造自己的无限可能。

夏令营线上大合影

02学术讲座

为了加强营员对经济学各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及IESR教师研究方向的了解,夏令营安排了多场学术讲座。其中,助理教授张毅对微观计量经济学的部分识别应用研究进行了精彩讲解;副教授史炜详尽介绍了空间计量经济学的相关研究;助理教授崔潇濛对IESR在环境经济学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介绍;助理教授Jinseong Park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不平等与家庭消费的课程;助理教授刘丛、谢斌分别讲解了经济史领域的相关研究;助理教授邱筠、马森介绍了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最新研究成果,从经济学视角带领同学们解读疫情对社会经济产生的影响。此外,IESR社会调查中心副主任、助理教授薛森从中心概况、调查项目、对外交流与合作三个方面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社会调查中心。在讲座过程中,主讲老师们通过提问等方式与营员们交流互动,对营员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线上学术讲座

03经验分享会

为了让营员们有更丰富的参营体验,IESR安排了多场经验分享会。在海外留学经验分享会上,美国杜克大学教授,IESR特聘教授、国际贸易与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海外中心主任徐熠受邀为营员们进行分享。徐熠教授首先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他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同学们要善于留意并分析国际形势的变化趋势,以便更好地把握机遇。随后,他以自己在杜克大学所负责的海外项目留学申请材料筛选的过程为例,详细讲解海外留学申请的相关要点。他认为,拥有较高知名度专家撰写的推荐信及丰富的科研经历是同学们从大量海外留学申请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徐熠教授进行分享

在IESR硕士毕业生分享会上,2020届硕士毕业生代表王慷楷、吕佳玮、梁俊杰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IESR的就读体验、毕业去向等内容,营员们与毕业生代表积极互动、深入交流。

04面试

在夏令营最后的一天半时间里,营员们参与了IESR组织的线上面试。至此,IESR 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夏令营圆满结束。祝愿营员们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加入IESR创造自己的无限可能。

IESR15位专业教师分组面试营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