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教师关于我国抗“疫”成功经验的合作论文在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正式刊出

2020-07-23
摘要该文研究了我国的防控政策如何遏制了由人口流动产生的疫情扩散,对其他国家应对当前疫情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2020年7月22日,我院教师邱筠、史炜与耶鲁大学学者陈希的合作论文“Impacts of Social and Economic Factors on the Transmission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in China”正式刊登于人口经济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人口经济学期刊》)。该文研究了我国的防控政策如何遏制了由人口流动产生的疫情扩散,对其他国家应对当前疫情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主编Klaus F. Zimmermann教授对该篇论文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这项研究在方法上为同类研究建立了标准,并提出了可供世界各国参考的研究结论。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创办于1988年,是人口经济学领域的顶尖期刊,主要发表人口经济学各领域内理论与应用类研究的原创性学术文章,尤其关注个人、家庭、家庭行为、人口政策、储蓄与退休金、社会保障、住房与卫生保健等方面问题。该期刊由荷兰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创新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人口、发展与劳动经济学中心(POP at UNU-MERIT),全球劳动组织(The 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GLO)和欧洲人口经济学会(European Society for Population Economics,ESPE)联合主办。根据Clarivate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2019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在2019年最新的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IF)达到历年最高值,由2018年1.253上升至1.840;此外,该期刊的5年期影响因子(5-Year Impact Factor,IF5)也在逐年递增,由2015年的1.509上升至2.353,呈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近5年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单年期刊影响因子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近5年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5年期影响因子

自2019年初,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受邀成为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共同主编(editor)以来,我院与该期刊的主办机构一直保持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已连续两年与我院联合举办美国社会科学联合会年会招待会,并在会上颁发Kuznets Prize最佳论文奖。我院自媒体平台“黄埔大道西观点”微信公众号于今年推出了“论文推荐”栏目。至今,公众号已推荐了近20篇发表于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的文章,探讨有关中国劳动力市场、人口迁移、收入分配、教育等热点话题。相关论文推荐一经推出,获得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