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SR转专业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0-04-29
摘要4月28日上午,我院转专业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4月28日上午,我院转专业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副院长谷一桢,院长助理、本科生教务负责人朱宏佳以及30余位对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兴趣浓厚的同学进行了一场“云端”对话。教务秘书黎莉主持了本次宣讲会。

线上转专业宣讲会

宣讲会由朱宏佳老师主讲,他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学院发展历程、本科生培养特色以及招生动态三方面内容。

成立以来,学院师资队伍及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提供完整的本硕博教育。其中,大一到大四本科学生共114人。

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学院坚持全英文小班教学,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大型社会实践项目,实行导师制,为每一位本科生配备导师。学院大力鼓励学生参与各项专业竞赛以及国外名校交流项目,致力于用一流的师资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立足本国现实国情,能运用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时代人才。

此外,学院也十分注重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开展大量学术活动及短期课程,为学生打造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朱宏佳指出,今年,首批通过转专业进入学院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的同学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他们当中75%的同学被海内外名校录取,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转专业招生方面,朱宏佳老师简要地介绍了转专业拟接收人数等信息,并向同学们提供了线下咨询渠道。

学生积极提问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交流气氛热烈,学生就转专业名额、转专业考核、学分冲抵、专业就业方向等进行了踊跃提问,三位老师针对学生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出解答。


转专业Q&A

Q1 申请转专业所需条件是?所需要的申请材料及报名截止时间?

关于转专业条件,按照教务处转专业相关办法执行。受疫情影响,有意向转入我院的同学需在5月8日下午五点前提交《转专业申请表》和必需的相关材料扫描件(成绩单、绩点排名可联系所在学院进行打印)至所在学院教科办,逾期不予受理。

Q2 今年转专业计划接收人数是多少?

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今年转专业拟接收18名内招生、2名外招生。

Q3 具体的考核形式?

受到疫情影响,考核方式另行公布。

Q4 创新班的学制及授予学位?

学制为四年。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Q5 创新班开设的专业课程有哪些?

专业必修课程主要课程包括:数学分析Ⅰ、Ⅱ、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学前沿介绍、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经济研究方法与写作等。

专业选修课程包括:发展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经济史、高级微观经济学Ⅰ、高级宏观经济学Ⅰ、高级计量经济学Ⅰ、高级微观经济学Ⅱ、高级宏观经济学Ⅱ、高级计量经济学Ⅱ等。

Q6 创新班首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是?

2020年创新班第一批学生毕业。20人的创新班目前已有15位同学拿到了海内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出国深造比例高达70%。其中两名学生获得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录取学校与专业为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另外5名同学也选择考研继续深造。

学生收到硕士录取通知书的学校包括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名校。

Q7 转专业咨询方式?

除线上会议交流外,我院还为同学们提供线下咨询渠道,咨询电话:020-85225001,黎老师;咨询邮箱:lily_iesr@jnu.edu.cn。


为顺利完成学生转专业工作交接,让有转专业意愿的同学详细了解相关事宜,近期,我院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发布相关转专业资讯,敬请关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