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本科生获批两项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立项

2020-04-15
摘要我院获批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以下简称“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项目名单。我院获批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自2015年广东“攀登计划”专项资金设立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申报,截至目前,我院共有6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有3个重点项目。

资助等级
项目名称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资助金额(元)
重点项目寒门再难出贵子?——探究学生群体教育机会差异的现状与影响陈洁烨
陈祎3
一般项目老年流动人口与农村留守老人养老模式的探索与研究——基于CHARLS数据的实证分析漆也畅薛森1

立项名单

关于“攀登计划”

为激发全省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通过科研实践锻炼培育大学生原始创新能力,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财政厅于2015年设立了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并于2020年将其更名为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该专项资金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每年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旨在鼓励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为广东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大学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