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联合南方产业智库合作发布2019中国上市房企60健康指数

2019-12-25
摘要该指数是以关注和推动行业健康成长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的综合评价指数。

12月24日,南方产业智库发布2019中国上市房企60健康指数(Healthy Firm Index-60)。该指数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产业智库发布,南方舆情数据研究院提供大数据服务,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提供学术支持,是以关注和推动行业健康成长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的综合评价指数。

HFI-60指数学术支持团队由IESR副院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思思副教授领衔,团队成员包括我院房地产经济学领域多位骨干力量,包括副教授史炜、助理教授朱宏佳以及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助理谢慧如等。

HFI-60指数的研究对象是在中国A股和港股上市并在广东省境内有房地产投资开发业务的60家房地产企业,拟从企业发展中人的要素、组织要素、财务状况、环境要素等不同维度对纳入观察的房企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和评估,从而构建对监测房企健康发展状况的量化综合评估指标体系。指数只认可和接受被研究企业作为上市公司公告的半年和全年业绩和财务报告,结论只代表南方产业智库观察和研究房地产行业的某种角度,并不对所有房企或者一家房企的所有问题和情况提供判断依据。

关于IESR房地产与区域经济学中心研究团队

房地产与区域经济学中心致力于推进同业界联手,探索社会和业界关心的房地产,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的研究,如住房政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房地产金融、城市更新与改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打造中国和东南亚领先的房地产研究智库,为业界和政府提供探索行业发展和攻克社会难题的务实的研究中心。

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完整榜单及解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