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8期】IESR李润梁老师带你快速入门数据可视化

2019-12-10
摘要李润梁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个基本函数的大礼包,帮助大家实现数据可视化的快速入门。

在信息过载的大数据时代,如何高效地整合与呈现大量数据成为一个挑战。而数据可视化最重要的优点就是能帮助人们更快地解读数据。那么如何实现数据可视化的快速入门呢?

2019年12月5日,暨南大学IESR助理教授李润梁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恒大教学楼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数据可视化快速入门”的讲座。本次讲座,李润梁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个基本函数的大礼包,帮助大家实现数据可视化的快速入门。这是我院珠江经济学俱乐部开展的第八期活动。

李润梁老师

讲座伊始,李润梁老师根据自己的MATLAB编码进行了经验分享,对编码进行系统、细致的讲解。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李润梁老师作图从平面到立体,从散点图到柱状图,通过结合编码和编码运行成果、板书和作图的同时操作,带领着同学们了解了MATLAB的作图,逐步走入MATLAB的大门。


整场讲座下来,同学们收获颇多。课下有同学对于讲解的内容提出了疑问,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也有同学表示李润梁老师对编码解释细致,相信即使是对MATLAB刚入手的同学也可以keep老师的节奏。我们会不定期的举办更多干货满满的讲座,快来关注我们,成为我们的会员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