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城市经济学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9-11-30
摘要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城市经济学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9年11月29日,我院主办的2019城市经济学研讨会在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406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复旦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城市经济学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嘉宾合影


Shimeng Liu(暨南大学)分享了题为“The Spatial Distribution of Industries and the Comparative Advantages of Cities”的报告。


Chun Kuang(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享了题为“Public Capital and Firm Performance: Micro-Evidence from China's High-Speed Rail”的报告。


Yatang Lin(香港科技大学)分享了题为“Affordable Housing, Local Labor Market and Retail Amenities”的报告。


Minhong Xu(南京审计大学)分享了题为“Do Earthquakes Shake Mortgage Lenders’ Risk Perception?”的报告。


Wei Xiao(西南财经大学)分享了题为“Urban Bias and 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Rural Land Policy in China”的报告。


Jianfeng Wu(复旦大学)分享了题为“Political Connection and Land Misallocation: Evidence from the Urban Land Quota System in China”的报告。


Wei Shi(暨南大学)分享了题为“An Analysis of the Spatial Price Competition among Real Estate Developers”的报告。


Shiyu Bo(暨南大学)分享了题为“On Intergovernmental Communication: A Tale of Two Decentralization Reforms”的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

至此,2019城市经济学研讨会圆满结束。与会嘉宾围绕企业、住房、土地与政治经济等方面的热点话题进行广泛讨论与深入交流,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为城市经济学热点问题的解决拓展了新的思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