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2020年“申请-审核”制博士招生简章

2019-10-23
摘要递交材料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5日。

2020年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申请-审核”制博士招生正式启动。研究院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潜力,招收优秀博士生。

有意申请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递交材料。初审通过者,需参加研究院组织的专业面试,择优录取。一经录取,不需再参加我校组织的博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一丨招生专业

应用经济学。


二丨申请事项

1.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往届学术型硕士,不接受专业学位与同等学力考生报名。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全日制。

2.网上报名时间:待定。请留意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并登陆暨大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招考方式请选择“申请-审核”制。

3.递交材料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5日。

4.申请材料清单(电子版):

(1)一份学习与学术研究的简要经历(自本科起);

(2)一份本科与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需就读单位盖章);

(3)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或论文摘要(应届生);

(4)代表性学术成果:包括已发表论文或者未发表的工作论文或学位论文;

(5)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书(自我校研招网下载中心下载);

(6)最高学位证书、相关获奖证书及外语水平(包括CET-6、IELTS、TOEFL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7)至少两封专家亲笔署名的推荐信,推荐专家也可以将写好的推荐信发送到邮箱:lily_iesr@jnu.edu.cn;

(8)政审表(自我校研招网下载中心下载)。

注意:1.提交材料全部为电子版,请发送至lily_iesr@jnu.edu.cn;2.若发现材料造假,包括学术造假抄袭,即使已被录取,也将取消博士录取资格,已入学者作退学处理。


三丨初审

报名截止后,研究院博士录取委员会(7人)将对材料进行初审。研究院将通过邮件、电话等形式通知初审通过的申请者参加专业面试。


四丨综合考核及录取

1. 时间:12 月下旬,具体考核时间可关注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公布的考核方案。

2. 面试由研究院博士录取委员会负责组织。面试考核内容包括学生论文展示和面试老师提问两个环节,对学生基本学业水平(包括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现有学术研究成果水平、学术潜力和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核。

3.考核通过的同学,将按照暨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规定进行录取。


五丨其他事项

1. 基本学制为 3 年,最长学习年限、毕业就业、学生住宿按我校规定执行。

2. 博士学费按照学校规定执行。研究院将为录取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月6000元(学校+学院)的奖学金。


六丨咨询方式

咨询人:黎老师

工作电话:020-85223132

电子邮箱:lily_iesr@jnu.edu.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