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帅章院长一行访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19-10-18
摘要双方从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社会调查、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可行的相关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2019年10月16日上午,IESR院长冯帅章教授、院长助理崔潇濛一行受邀访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副院长王鹏飞教授对冯帅章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从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社会调查、智库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可行的相关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双方交流现场

下午,冯帅章院长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他首先从制度、科研、数据、智库、学生这五个方面对IESR三年多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冯帅章院长分享了IESR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方面的经验。


冯帅章院长

冯帅章院长表示IESR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申请工作,在过去两年中逐步推行申请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同时,IESR通过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内部讨论会、校外专家评审会等方式给教师的申请计划提出改进建议。

冯帅章院长还分享了自己个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他建议大家努力申请,不要被一次失败所打倒。设计研究时要考虑得尽量周全一点。成功申请后要排除困难,认真去做,而且要长期坚持。最后,他建议大家将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结合起来,让研究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