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冯帅章教授荣获首届“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

2019-09-25
摘要首届“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揭晓,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获此殊荣。

2019年9月21日上午,“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会上,首届“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揭晓,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陆毅教授获此殊荣。

冯帅章教授长期从事劳动经济学和中国经济等领域的学术研究,研究议题涵盖人口流动、早期人力资本培育、收入分配、劳动力市场等多个方面。他的研究既涉及理论前沿,也包括诸多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2013年,冯帅章教授与合作者关于美国失业率测量误差与低估的论文发表于全球排名最高的经济学学术期刊《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自从留学归国以来,冯帅章教授逐步将研究视角着眼于中国现实问题,包括我国劳动力市场状况的长期趋势、收入分配、尤其是流动儿童的教育问题。相关研究发表于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知名期刊。鉴于冯帅章教授在劳动经济学领域的学术成就,2019年他受邀担任人口经济学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共同主编(editor)。


冯帅章院长(左二)接受颁奖

冯帅章院长发表获奖感言

获奖证书

据悉,为了更有广度、更有深度地评价与奖励在经济理论、政策及研究方法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促进中国经济理论研究的繁荣和政策制定水平的提高,经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学术理事会全体成员单位讨论决定,自2019年起,“中国青年经济学家优秀论文奖”变更为“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原则上不超过两人。本奖项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循评奖章程规则,保持评奖的独立性。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2019年度)获奖者奖金为每人15万元人民币。

首届“中国青年经济学家奖(2019)”评选工作在全体理事会成员单位的监督下由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秘书处(《经济研究》编辑部)组织完成。经过秘书处前期组织评审委员会专家对所有参评者资格的遴选,共有36 位候选人获得评审资格。奖项共进行两轮评审,第一轮,经评审委员投票,有10位参评者获得本奖项提名人选;第二轮,评审委员以最多同意2位参评者为原则作不记名投票,得票最多的两位参评者获得本奖项资格。


冯帅章教授简介

冯帅章,现任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教授,暨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7),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2017),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2),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4),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6年获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工作。长期从事劳动经济学和中国经济等领域的学术研究,研究议题涵盖人口流动、早期人力资本培育、收入分配、劳动力市场等多个方面,担任人口经济学权威期刊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共同主编(editor)。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Economic Theory, 《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