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获批11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历史新高!

2019-08-16
摘要在本次我院共组织申报项目29项,资助率34.48%。其中,申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资助率高达37.04%。

我院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共获批11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青年科学项目10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各项目资助率分别高达37.04%和100%,远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此外,今年我校经济科学(G03代码下)共获得资助12项(我院贡献8项),立项数仅次于中国人民大学,排名全国第二。这一进展,标志着我院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持引进海外优秀科研骨干,吸引具有国际视野且基础扎实的优秀科研人员,致力于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的成长性国际化科研团队。经过三年的发展,研究院已从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海内外著名学府延揽了42人,其中外籍教师3人,标志着我院在国际化进程中迈开了一大步,这也是我院国际影响力提升的重大体现。


资助项目清单见下表:


1111.png


2019年以来,我院在科研成果上喜讯频传。截至目前,已获批省部级项目3项,出版著作1部,在国内外知名期刊正式发表或被接受发表高水平论文13篇,包括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经济研究》等经济学知名期刊。未来,我们将继续鼓励与支持科研项目申报,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增强学术国际影响力,争取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