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SR海外硕士项目学员顺利结业,即将赴美

2018-06-07
摘要近日,参加2017年海外硕士留学项目美国德州A&M大学的学员们已完成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精心安排的系列课程学习,全部顺利结业,并陆续收到美国德州A&M大学的offer。

近日,参加2017年海外硕士留学项目美国德州A&M大学的学员们已完成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精心安排的系列课程学习,全部顺利结业,并陆续收到美国德州A&M大学的offer。

参加结业仪式的有IESR海外硕士留学项目的学员和老师们,出席仪式的老师分别是谷一桢、朱宏佳、邱筠、孙伟增、黎莉。结业仪式上,IESR谷一桢副教授对完成预培养课程学习的学员表示祝贺,也期望学生们未来到美国学习,能够找准目标、踏实努力、学有所成。


1528334520301074160.jpg


随后,学员与老师们就未来在国外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1528334655291084591.jpg



激奋人心的时刻来了,每个学员依次上台接受老师颁发的证书。朱宏佳老师、孙伟增老师、邱筠老师分别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未来充满期望。


t01b87ed1dbb7600825_meitu_1.jpg


IMG_9405.jpg


现在让我们听听部分学员的结业感言吧!


在暨大学习的半年,虽然偶尔会迟到,虽然偶尔会听不懂发呆,虽然偶尔会难到想放弃,但还是很愉快的。因为庆幸遇到了一群认真教学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同学,感谢朱宏佳老师教经济数学时的风趣幽默,重拾丢下已久且不太擅长的高数;感谢邱筠老师在微观经济学上的耐心细致的讲解和认真的检查,体验咱们普通人和北大的差距并为此而努力;感谢孙伟增老师把复杂难懂的计量经济学细致拆分,并辅以极具个人特色的推理教学和清华趣闻;感谢殷立娟老师充斥着每节课的quiz、midterm和final,让我重新认识宏观经济学、捡起认真求学的态度,最后感谢亲切、耐心的lily以及给我学业生涯更近一步的机会的IESR和TAMU。Thanks a lot!!!

——黄同学



首先感谢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给予我们机会参与TAMU这个项目,并配备了优秀的师资进行预培养课程。我选择这个项目的理由,第一,作为暨南大学的学生报名暨大合作的留学项目让我很放心。第二,TAMU是我dream school之一。我虽然是会计出身,但经济课的基础薄弱,IESR这个项目提供优秀师资帮忙打下经济学基础,比起自学,有专业人士引导显然有效率得多,不至于一去美国在专业上有些茫然。面试当日,负责人还很友善地答了所有我对TAMU的疑问,让双方在信息透明的情况下确定选择。等被选上了,第一天来上课的时候,我很担心老师太严厉,讲课进度太快跟不上,与同学相处不融洽等问题。其实不是,给我们上课的老师都是很年轻有为,课间不仅可以与老师聊这门课的问题,还能聊关于学术发展,或者自己为了修读经济学还要去学什么,去哪里有相关教学资源等问题。甚至还可以谈到海外留学的课余生活,回国就职等话题。我们与老师之间,仿佛没有了隔阂。同时因为小班教学,只要跟不上或者对哪一部分有问题,分分钟可以大胆提出,老师会很耐心地详细解释~~还有一群“逗比”可爱的小伙伴,尽管我们来自不同学校,背景不一样,有些人还是已毕业的,但这不影响我们一起玩耍学习。为了面对考试,我们相约一块复习,学霸对我们进行智商“扶贫”,直到夜晚才离开校园。课余时候,我们还商量过去那边买车租房,申请签证材料等问题。仿佛收获了一个TAMU智囊团啊!参与这个项目,除了学到知识,还能获得良师益友,简直不能更棒好么!我为IESR打CALL~~!

——梁同学


我大二时就有了出国读书的想法,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开始准备较晚,同时因为自己英语基础薄弱,直到大四第一学期开学时我的语言成绩还没有准备好,就在这几乎要放弃出国计划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暨南大学IESR和德克萨斯A&M大学合作的经济学硕士项目,我觉得这是上天赐予我的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参加了这个项目后,我们学习了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相关的专业课程,整个学习过程让我受益匪浅,不止夯实了专业知识,还让我的对本专业的理解更加透彻。

一开始知道这个项目的时候,我还是有一些犹豫和怀疑的,因为我了解过很多类似的合作海外硕士项目,很多中介机构的合作预科项目都有很高的淘汰率,并且对接的项目质量也一般,甚至可能对接到海外院校的“继续教育学院”,但是通过暨南大学几位老师耐心的讲解以及我自己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的信息,我发现这个项目的质量很高,首先德州农工大学是一所非常有实力的学校,经济学也是德州农工较强的专业之一,此外,虽然我们的语言成绩普遍都是仅仅达到德州农工文理学院的最低要求,但是通过在暨南大学IESR学院学习全英授课的预科课程,我们已经对美国高校的授课方式有了大致的了解和适应,想要适应硕士项目的课程反而会更轻松,预科课程极大地弥补了我们在语言能力方面的不足。

总之非常感谢暨南大学IESR给我这次机会,通过这个项目,我有幸认识了细致耐心的朱宏佳老师,严谨认真的邱筠老师,开朗的孙伟增老师和雷厉风行的殷立娟老师,这些老师都让我学会了很多,除了学习到专业知识外,我也看到了热爱研究的年轻学者富有朝气的一面。同时在这个项目中我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他们各个都是人才,讲话又好听,在出国之前就认识了这样一些朋友我觉得自己也很幸运,能够加入这个项目是我莫大的荣幸。

——宋同学



缘起暨南园,扬帆正起航!祝福各位同学满载归来。

即使你错过这次远航,

我们新的航程又开始啦!

赶紧抓住机会,

最好的机会除了去年报名的,

那就是现在啦!

详细信息请关注我们!

欢迎来电或邮件咨询。




想了解更多资讯,欢迎来电咨询020-85223132或邮件lily_iesr@jnu.edu.cn。请关注交流与发展中心门户网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