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德州A&M大学经济系硕士留学项目Q&A

2017-10-26
摘要关于德州A&M大学经济系硕士留学项目,你想了解的都在这儿啦!

美国德州A&M大学经济系硕士留学项目Q&A

一、美国德州A&M大学是一所怎么样的学校呢?

1.美国德州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成立于1876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College Station,是美国首屈一指的世界顶尖级公立大学。长久一直稳定维持在全美五十大,世界百大名校之一。

2.美国德州A&M大学经济学硕士项目设立于1931年,是美国最大、最好的经济学硕士项目之一。在2015年Graduate programs.com经济学硕士排名中位列第六,在2015年The Financial Engineering经济学硕士排名中位列公立学校第九、全美十四。

二、本次项目招生专业有哪些呢?

本次项目招生专业有两个,分别为:(1)金融经济学理学硕士 MS in Financial Economics(2)金融计量经济学理学硕士 MS in Financial Econometrics

三、进入德州A&M大学学习,需要达到什么要求呢?

1.在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学习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数学四门课程,成绩考核需达到80分及以上;

2.托福ibt总分不低于80分,或雅思总分不低于6分;

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并无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即可以进入德州A&M大学学习。

四、参与了研究院的培训,会不会因为名额限制而无法进入德州A&M大学学习?

本次硕士项目招生人数小于等于10人。只要参加了培训,投入了一定的时间与精力,达到考核要求后,即百分百入读德州A&M大学的硕士项目。

五、预培养期间什么时候上课呢?会不会与本身课程或者工作时间冲突?

预培养课程将安排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

为了方便学生上课,我们将安排在周末和寒假上课。具体上课安排将根据学生们的具体安排来设计与调整。

六、之前修过了经济学相关课程,是否还有必要花六个月的时间再学习呢?

预培养主要安排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数学四门专业课。这些课程由研究院海归老师授课。将采用全英文授课、与国外一流高校经济系课程学习方式,这与国内经济系学习会有所不同。6个月的课程学习,能大大减小出国后的学习压力,轻松适应国外学习。

七、本科是非经济学专业,也能申报这项硕士项目吗?

本项目申请人不限专业背景,只要有志于出国学习经济学的同学都可以报名。

八、除了专业厉害之外,在德州学习还有其他的优势吗?

相对于美国其他州的大学,德州学费和生活费低廉,能大大节约留学成本。且德州就业机会多,毕业后还有长达36个月OPT,对想要在美国工作的同学非常有利。

九、如何报名该项目?

将个人陈述、个人简历、英语成绩证明材料、成绩单,已毕业学生还要提供学位证、毕业证及大学四年成绩单,将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以学院+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lily_iesr@jnu.edu.cn;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10日。

十、有没有联系方式可以咨询该项目呢?

本项目咨询地点: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中惠楼105办公室;

本项目咨询电话:020-85223132 黎老师

本项目咨询邮箱:lily_iesr@jnu.edu.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