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SR“优博”计划——优秀博士研究生项目正式开启

2018-10-12
摘要诚挚欢迎各高校优秀学生申请我院“优博”计划!

IESR“优博”计划——优秀博士研究生

一、项目介绍

1.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宽阔的国际化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经济学研究型人才,能够独立研究中国经济的实际问题。

2.学制

学制三年。

3.选拔方式

按暨南大学博士招生时间及规定,通过申请审核制方式选拔招收博士研究生。

4.奖学金

研究院将为录取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月6000 元(学校+ 学院)的奖学金。

 

二、项目特色

1.高质量课程设计

研究院参照国际顶尖经济系的博士生培养方案,结合中国国情,为博士研究生提供高水平的经济学系列课程。课程安排包括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等经济学基础课程及劳动经济学、城市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组织专题研究等经济学专业课程。

2.高水平的导师团队

研究院目前已有专业教师39 名,均为来自于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博士师资。研究方向包括劳动经济学、城市与区域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国际贸易等。研究院将基于学生的研究兴趣为其配备导师团队。导师团队不仅包括研究院的专业教师,同时包括研究院的特聘教授。导师团队将共同指导学生,并与学生进行科研合作。

特聘教授.png

IESR特聘教授

3.强大的微观数据支撑

研究院下辖社会调查中心,从事应用微观数据收集。目前已经开展的项目包括广东千村调查、广东制造业企业全要素生产率调查、中国乡城人口流动调查、绵竹儿童认知与非认知能力发展追踪项目等。同时,研究院的数据中心已购入涉及不同领域、与中国问题密切相关的多个优质微观数据库。这些数据均将对研究院的博士研究生开放。

1539333204794061424.png


4.北美一流大学交流访问机会

研究院已与芝加哥大学人类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共同创建“芝加哥- 暨南人类发展研究联合计划”。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将有机会到芝加哥大学交流访问。今年10 月,已有在读硕士生前往芝加哥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访问。

芝加哥.png


5.国际化交流平台

研究院不仅有日常频密的学术活动, 如每周Seminar、IESR+、暨南论道,同时每年还举办多个高质量、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如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Heckman 教授暨南行系列活动、美国房地产和城市经济学会2018 年度会议等。

会议.png


6.高额奖学金支持

研究院将为录取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月6000 元(学校+ 学院)的奖学金。其中第一年无助研、助教工作要求,之后需以助研、助教形式获得。

 

 

优秀访问博士生项目介绍

一、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包括劳动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城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环境与资源经济学等。

 

二、具体要求

1. 博士就读专业为经济学相关专业;

2. 具有良好的研究能力和强烈的从事科学研究的意愿;

3. 访问时间为6-12 个月,可视具体情况而定;

4. 访问期间,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与合作导师展开合作研究。(IESR 所有全职教师均可担任合作导师。)

 

IESR 诚挚欢迎各高校优秀学生申请我院博士生项目!

 

咨询及联系方式

咨询人:黎老师

工作电话:020-85223132

电子邮箱:lily_iesr@jnu.edu.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