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 招生方案

2016-10-26
摘要为了适应国际化的办学需求,利用优秀师资进行人才培养,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拟于2016年秋季开展首届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本科项目。

       为了适应国际化的办学需求,利用优秀师资进行人才培养,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拟于2016年秋季开展首届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本科项目。

       该创新班旨在培养既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经济学系统知识,又熟悉现实国情,能运用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优秀人才,为学生读研、留学,或在经济、金融学等领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基于学校转专业实施方案,现制定 “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暨南大学2016级本科学生,面向内招与外招学生招生

二、招生人数:拟30人

三、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4日下午2:00前

四、报名方式:

报名期间学生将《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报名申请表》发送到邮箱:iesr@jnu.edu.cn

表格下载: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官网—IESR要闻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招生方案;

五、考核安排:

报名截止后,研究院将统一安排笔试。笔试排名约前100名的同学将进入面试,面试名单将在11月5日晚7:00在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官网公布,请参加笔试的同学留意官网消息。

笔试时间:11月5日上午9:00—11:00

笔试内容:40道选择题,涵盖数理、逻辑、阅读及经济学常识。笔试为全英文出题。

笔试地点:南校区教学楼N113课室;石牌校区中惠楼106

面试时间:11月6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3:00

面试方式为每组老师对每位学生进行10-15分钟的单独面试。

具体面试安排,以研究院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六、培养模式:

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主要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选拔。进入面试的同学按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排名(各占50%)择优录取。本阶段录取人数30~50人。入选名单经研究院官网公示后,如无异议,入选学生从每年秋季学期开始参与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为期一年的预培养。

在第一学年,入选学生的学籍仍留在其入学专业,需完成其入学专业的学习任务。同时,学生需全程参与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在周六于校本部开设的课程。2016级创新班学生第一学期将修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第二学期修数学分析I和数学分析II 。

第一学年末,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学生正式进入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学习。第一,第一学期学分绩点排名满足暨南大学转专业的相关要求;第二,在在这些符合条件的学生中,基于第一学期预培养课程成绩(微观和宏观各占50%)确定最终录取学生。

七、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黎老师,020-85221755;

咨询地点:暨南大学石牌校区中惠楼105

邮箱:iesr@jnu.edu.cn

 

咨询安排表.gif


附件: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报名申请表.doc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