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将赴各高中举办多场本科招生咨询会

2019-06-24
摘要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2019年的招生计划已拟定,近期将于多地召开本科招生咨询会,欢迎广大考生前来咨询。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2019年的招生计划已拟定,近期将于多地召开本科招生咨询会,欢迎广大考生前来咨询。

今年我院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将计划招收本科生20人,具体安排如下:1561369341259086634.png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参考,附2018年的招生情况:

1561369441162035291.png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考生和家长对经济学(国际化创新班)专业的了解,我院将举办多场招生咨询会,届时将有多为研究院专业老师亲临现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欢迎广大学生前来咨询。具体安排如下:

1561369479808038228.png

学院培养特色

1、 精英培育

研究院推行小班教学,每年通过高考仅招收约20 名学生。

2、 国际师资

研究院延揽多名海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聘请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的知名学者担任特聘教授,打造一流的国际化师资团队,构建与国际接轨的考评标准体系。

1561369570085077197.png

学院教职队伍

3、 全英授课

创新班所有专业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以帮助学生熟悉经济学的英文表述,建立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对学生出国深造和直接工作都大有裨益。

4、 国际交流

研究院已与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美国德州A&M 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纽约城市大学联合开展海外硕士合作项目,并与美国芝加哥大学人类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合发起“芝加哥- 暨南人类发展研究联合计划”,给予了学生自由交流学习的可能。

1561369771407020640.jpg

我院学子吕佳玮赴芝加哥大学交流

学院开设了多个系列的学术讲座,如IESR 讲座、暨南论道、问政暨南、IESR+、周学术报告等, 且不定期邀请国际知名经济学大咖交流访问,目前已邀请过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ames Heckman 教授、诺贝尔奖得主Christopher A.Pissarides、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Joshua Angrist等学术泰斗来访。

1561369845011084193.jpg

James Heckman 教授

5、 专业导师制

为了更充分地利用优秀师资进行本科人才培养,研究院本科阶段实行专业导师制。大二上学期根据双向选择的原则确定导师。学生不仅可以在课程学习等方面得到导师的指导,而且可以作为助研参与导师或研究院其他教师的科研项目。研究院鼓励学生参与各类学术竞赛如“挑战杯”、“攀登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

2018一年,我院学子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专项基金项目(攀登计划)哲学社会科学类重点资助项目、暨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暨南大学“挑战杯”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均获得立项。

1561369882375028433.jpg

我院学子在“挑战杯”项目决赛现场

6、 创新实践活动

利用研究院社会调查中心的资源及优势,学生有机会直接参与大型社会调查,接触微观数据收集,加深对中国现实的理解。目前已开展的调查有中国乡城人口流动调查、中国家庭就业调查、广东省制造业企业全要素生产率调查、广东千村调查等。1561369992826083492.jpg

2018广东千村调查

研究院还设有政策研究中心,旨在数据收集及学术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有关国计民生的热点问题进行相关政策研究,提供高水平的智库服务。学生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政策中心实习,在老师指导下撰写政策报告。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