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语写作”系列讲座开讲啦!

2018-06-01
摘要5月29日晚7:00—9:00,暨南大学客座教授、纽约时报编辑Diane Nottle女士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英语写作”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如何用e-mail与外国人沟通》。

5月29日晚7:00—9:00,暨南大学客座教授、前纽约时报编辑Diane Nottle女士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英语写作”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主题为“如何用E-mail与外国人沟通”。Diane Nottle女士在报社工作长达35年,其中有20年担任《纽约时报》艺术和文化版块编辑,她还曾担任《波士顿环球报》、《罗切斯特民主党和纪事报》和《罗阿诺克时报》编辑,并为许多国家的报纸和杂志撰写数百篇文章。


1527847400765064773.jpg

Diane Nottle女士


讲座中,Diane Nottle女士首先向同学们抛来一个问题:同学们在何种场合需要用到e-mail?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和老师联系、申请海外高校、申请工作等等。Diane Nottle女士讲道,这些适用场合就决定了电子邮件在语言风格上要较为正式,同时又要用简洁的语言表达清晰的意思。紧接着,Diane Nottle女士就同学们提交的一部分邮件进行讲评。从邮件开头的称呼,到主体内容措辞,再到结尾和格式,为同学们细致讲评,并在讲评完每一封邮件后及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讲座最后,Diane Nottle女士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封她本人写的电子邮件,让同学们全面地感受在具体的交流场合中怎样写电子邮件才能达到更好地与外国人沟通的效果。

1527847466566080952.jpg

Diane Nottle女士讲评邮件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用电子邮件与外国人有效沟通的要点,以及解开了在写英文电子邮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18082316552413.jpg

讲座现场


此次系列讲座将开设六个场次,第二场讲座主题为“学术论文标题、摘要及关键词的写法”,将于6月1日下午2:30-4:30举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