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SR2018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8-09-11
摘要2018年9月10日下午1点,经济与社会研究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中惠楼106B室顺利举行。

2018年9月10日下午1点,经济与社会研究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中惠楼106B室顺利举行,我院20名2018级大一新生、17名2017级转专业学生及9名2018级研究生齐聚一堂。开学典礼由我院副院长谷一桢老师主持,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助理教授陈祎、林威、朱宏佳等老师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1536658005733021698.jpg

开学典礼现场

1536658028681088976.jpg

谷一桢老师


谷一桢老师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冯帅章院长为典礼致辞。冯帅章院长表示十分开心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新面孔,IESR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研究院,相信同学们与老师的交流一定不会产生代沟。接下来,冯帅章院长重点从国际化师资、国际化教学体系、国际化学术活动等方面对研究院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冯帅章院长认为大学四年是各位同学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光之一,希望各位同学不要辜负大好韶华,从现在就开始加油!

1536658061285034914.jpg

冯帅章院长

 

冯帅章院长淳淳善诱、真诚精彩的致辞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本科生代表、2017级学生黄稚雯与研究生代表、2017级硕士生梁俊杰分别作了精彩发言。黄稚雯同学从自己暑假参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院的硕士研究生预备课程为例,表示IESR提供的课程体系与学术训练非常完备,暑期的学习对她来说并不太费力。其次,IESR课程设计完备且循序渐进,从经济学原理课程和各类数学基础课,到经济学各领域的专业课,甚至是高级的宏观、微观与计量经济学,都一应俱全,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数理与经济学的基础。再次,IESR导师制也让大家收获颇多 ,无论是大方向上的把握还是学术的指导,导师们都对学生关怀备至。最后,黄稚雯以出自《增广贤文 》的一句话话送给大家“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愿大家都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在IESR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1536658094762013679.jpg

 本科生代表黄稚雯同学


梁俊杰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在IESR的研究生生活。和本科时期以学习知识为主的学习模式不同,硕士阶段将逐渐转向对具体问题的研究,他们在课堂上更频繁地被要求读文章、报告文章、讨论文章;每周一次的workshop,各种高级计量经济学、计量软件应用等计量经济学课程群也为大家掌握实证研究方法提供了充足的训练与指导。其次,梁俊杰同学表示IESR就像一个大家庭,冬至日师生会共同包饺子庆祝这个传统节庆,导师制也给大家提供了很多与老师交流沟通的机会,十分温暖。最后,梁俊杰同学表示非常欢迎各位新生加入IESR这个大家庭。

1536658120346044761.jpg

研究生代表梁俊杰同学


两位同学真挚有爱的发言结束后,我院社会调查中心副主任张晓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调查中心的情况。张晓老师介绍了调查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的广东千村调查、中国乡城人口流动调查(RUMiC)、中国家庭就业调查(CHES)、广东省制造业企业全要素生产率调查(GDFMS)、绵竹儿童认知与非认知能力发展追踪项目(LSCD)等调查项目,“简单来说,调查中心就是一群充满朝气的团队在做一些充满情怀的事情”。最后张晓副主任借用冯帅章院长的一句话“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之一是成为伟大事业的一部分”鼓励同学们加入到这些项目中来,一同为中国微观数据的完善而努力。

1536658146554009894.jpg

张晓老师


开学典礼当天正值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为了表彰IESR教师们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冯帅章院长特意为两位由学生票选出的最受欢迎的优秀教师陈祎与朱宏佳颁发荣誉证书。两位教师在新生的见证与掌声中下接过荣誉证书,表示未来定将继续努力,给学生们更好的教学体验。

1536658174759054060.jpg

冯帅章院长给优秀教师陈祎(右)与朱宏佳(左)颁发荣誉证书


至此,2018年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各位同学也将开始新的人生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IESR脚踏实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1536658206864088940.jpg

师生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