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SR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三、四期朋辈分享会

2019-03-26
摘要IESR在2019年3月14日、3月21日举办了第三和第四期朋辈分享会,邀请参加过交换项目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

在享誉国际名声的百年侨校暨大里,在与国际教育密切接轨的IESR里,参加交换项目是学子们常走的一条路。然而,许多缺乏经验的同学仍对此感到一头雾水。为此,IESR在2019年3月14日、3月21日特别举办了第三和第四期朋辈分享会,邀请了参加过交换项目的同学,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

在第三期分享会中,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交换了一学期的李欣桐同学,分享了她的经验:

首先,出国交换前,要在成绩和外语上提前准备。要注重大学时期英语成绩,提前参加雅思托福的考试;注重交换前的绩点排名以及综测排名;注意所修课程的学分转换并且考虑未来规划。

其次,要了解自己是否适合交换以及选取合适交换的学校。最好参考前几年的交换生大概情况,了解学长学姐们的去向。

1557204398059020868.jpg

李欣桐分享交换经验

武乘羽同学则是参与了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交换项目。她给同学们分享的经验是:要根据自身未来目标来确定合适自己的交换项目,并且进行有效规划。另外,要注意交换项目的步骤流程与注意事项,出发前做好准备。

1557204413597000180.jpg

武乘羽分享交换经验

在第四期分享会中,IESR则是邀请了张子晗和吴乃嘉两位同学。

张子晗同学参与了台湾东吴大学的交换项目。除了介绍去台湾进行交换的前期准备工作,她还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交换生的生活。她不仅在这段交换生活中收获了许多感动与快乐,在学习与实践上也取得了突破,例如去台湾合晶科技公司进行调研活动等等。

1557204429884076176.jpg

张子晗分享交换经验

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进行交换的吴乃嘉同学也分享了她在美国时的故事。她详细介绍了出国前准备托福、申请学校及面签时的一些注意事项,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在交换期间选择的经济学课程。另外,吴乃嘉同学也分享了对于出国交换的心得:外出交换不仅可以开阔视野,更能为个人能力提供强有力的证明,使CPA更具认可度,为以后进一步出国深造打下基础。

1557204443892005853.jpg

吴乃嘉分享交换经验


IESR与国际密切接轨,为学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学术交流的平台和机会。今后IESR也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支持和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