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SR两岁啦!

2017-12-05
摘要为了让师生们有更多的互动交流、更深的了解,IESR的师生们在12月1日这一天举办了两周年院庆活动。

       去年12月2日这一天,值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IESR邀请到5位“长江学者”举办了五场重量级讲座。今年,IESR迎来了大一、大二及研一三届学生,于是今年的院庆主题便是这些“宝贝”们。为了让师生们有更多的互动交流、更深的了解,IESR的师生们在12月1日这一天举办了两周年院庆活动。在此之前,黎莉、唐飞燕两位老师组织院庆筹划组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摄影组、音乐节目组、游戏组、后勤组,每组的工作人员都认真圆满完成任务。

       晚上六点半,IESR的全体师生共聚一堂,享受这场欢乐的盛宴。冯帅章院长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参加院庆活动,但特意为同学们录制了一段视频。晚会开场首先播放了由17级本科生周澎同学制作的视频,十分钟长的视频中有自IESR建立以来的历程简介,有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真诚感想与寄语,有全体本科生参与的创意造型航拍和生日祝福,更有趣味的“黑照合集”。接着,朱宏佳老师担任活动主持人,副院长谷一桢老师发表讲话。卢晶亮老师作为IESR成立之后到岗的第一人也受邀发表感言。

谷一桢老师发表讲话


       随之而来的吃蛋糕环节中,11月和12月出生的老师同学们被邀请上前,面对着三个为院庆订制的蛋糕许愿、吹蜡烛,台下的人共唱生日歌祝福,美好的画面越发让大家感受到IESR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与归属感。接着,美食专区前络绎不绝,音乐专区响起钢琴与小提琴的合奏,而在活动场地,狼人杀、uno牌、乒乓球与飞镖投掷,满是师生们的欢声笑语。没有参与游戏的老师和学生们则一边吃着糕点、水果,一边轻松交流学术与生活。

其乐融融的院庆活动

       之后最值得期待的是踩气球环节。参与者每人两腿各有4个气球,在音乐的助兴下,你追我赶,争相踩爆别人的气球同时保护好自己的气球,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结束时气球被踩完的人需要在装有所有师生名字的盒子里抽签,并现场指认出自己抽到的名字是哪一位学生或者老师。这一游戏的设计目的旨在检验今晚师生交流互动的成果,鼓励学生大方地向各位老师介绍自己并与老师多多交流。同时,这也需要老师们用心记住每一位学生。最后一个环节是真心话大冒险,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当音乐暂停时手上有气球的人要抽取一个“真心话”或是“大冒险”。“请说出两位在场来自北大和清华的老师”、“找到你最喜欢的老师并拥抱”,老师和学生们其乐融融,卢晶亮老师的一首《万水千山总是情》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

战况激烈的踩气球大战

师生“大冒险”游戏

卢晶亮老师高歌

       回望IESR两年的历程,从卢晶亮老师所道“两年前我们只有三间办公室”,到成立社会调查中心、政策研究中心、微观计量经济学中心、发展与交流中心,招收第一届本科生、研究生……我们的团队正日益壮大。如冯帅章院长所言,人生最幸福的事情,是成为伟大事业的一部分。而我们,正是这事业的有机组成,正在为这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院庆筹划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IESR师生们的积极参与,有了你们,IESR的未来会更加精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