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院冯帅章、张思思、卢晶亮三位老师参加首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

2016-07-11
摘要7月4—5日,由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联合湖南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在长沙召开。

       7月4—5日,由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联合湖南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100多名权威专家与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劳动经济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教授冯帅章,副教授张思思,助理研究员卢晶亮三人受邀参会。

       劳动经济学者论坛年会分为两场主题演讲、两场数据介绍和四场平行会议。组织者从众多投稿中评选出七十余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邀请作者到会上来宣读和研讨。这些论文囊括了劳动力市场、城乡移民、城镇化与发展、城市与区域经济、教育与人力资本、健康与医疗服务、人口与婚姻等主题。会议还邀请了该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评议人,鼓励参会学者相互交流与沟通。7月4日上午,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做了题为 “Labor Market Dynamics and Long Term Unemployment in Urban China: The Role of the State Sector”的主题演讲。而在平行会议部分,我院副教授张思思老师报告了题为“Understand Wealth Recovery”的论文,助理研究员卢晶亮老师报告了题为“城镇劳动者工资不平等的演化:1995-2008”的论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