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EMINAR156精华】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年副研究员朱雪宁:Portal Nodes Screening for Large Scale Social Networks

2019-06-06
摘要Portal Nodes Screening for Large Scale Social Networks

2019年5月20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年副研究员朱雪宁在我院分享了题为“Portal Nodes Screening for Large Scale Social Networks”的研究。

1559802758870023147.jpg

朱雪宁

这篇文章在网络自回归模型(NAM)的框架下识别社交网络中有影响力的用户,还考虑了包括异质、稀疏的网络效应系数的模型。因此,影响力的节点对应着非零网络效应系数。他们提出筛选有影响力节点的过程,理论上具有强一致性。文章利用准最大似然法(QMLE)来估计影响力,估计量具备渐近正态性。此外,通过局部线性近似算法给出进一步的选择过程。最后,文章使用新浪微博的数据进行了说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