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EMINAR157精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教授Liwa Rachel Ngai:The Decision to Move House and Aggregate Housing-Market Dynamics

2019-06-06
摘要The Decision to Move House and Aggregate Housing-Market Dynamics

2019年5月20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教授Liwa Rachel Ngai作客我院第157期Seminar,分享了题为“The Decision to Move House and Aggregate Housing-Market Dynamics”的工作论文。

1559803731916084442.jpg

副教授Liwa Rachel Ngai

本文利用了房屋销售和房屋库存的数据,说明了住房交易主要是由待售房(listings)引起的,受交易速度的影响较少,因此理解是否搬家的决定是了解住房市场的关键。

作者认为搬家实际上是对自身和房屋质量相匹配的一种投资,其不仅取决于宏观经济发展条件,还取决于住房市场的条件,作者为此建立了一个模型进行分析,并对1995年到2003年美国房地产市场进行分析。

     本文发现:(1)住房市场的交易数量限定了住户之间的住房数量的重新分配;(2)现有的数据表明,相对于销售率的变化和住房存量的变化,通过移动率(moving rate)来理解总的房屋市场的动态变化更加重要;(3)通过构建模型进行分析,模型中设定人们的总体移动(搬家)取决于宏观的经济变量,最后的结果较好的解释了1995年到2003年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