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eminar 162精华】清华大学副教授曹静:Carbon market and emissionreduction: Evidence from China’s carbon market pilots

2019-06-12
摘要Carbon market and emissionreduction: Evidence from China’s carbon market pilots

2019年5月27日,清华大学副教授曹静受邀在中惠楼报告了题为“Carbon market and emissionreduction: Evidence from China’s carbon market pilots”的研究。

1560330815609032982.jpg

这篇文章是关于中国煤炭市场对排放减少影响的有效性研究。利用中国的电力行业开展中国碳市场试点作为实验,文章结果表明煤炭市场通过减少受监管的煤炭消耗来促进二氧化碳减排。在试点和其他省份的未经管制的燃煤电厂中却没有发现偷排的证据,而对试点省份的非化石燃料发电厂的影响,推动了发电量,运行时间和装机容量。研究还通过明确确定中国煤炭市场对空气污染物浓度的因果影响,为煤炭市场的空气质量协同效益做出文献上的贡献和政策意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