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EMINAR164精华】华盛顿州立大学副教授白金辉:The Welfare and Distributional Effects of Fiscal Volatility: a Quantitative Evaluation

2019-06-12
摘要The Welfare and Distributional Effects of Fiscal Volatility: a Quantitative Evaluation

2019年5月31日,华盛顿州立大学副教授白金辉做客我院第164期Seminar,分享了题为“The Welfare and Distributional Effects of Fiscal Volatility: a Quantitative Evaluation”的工作论文。

1560331967850039686.png

本文利用不完全市场的新古典主义随机增长模型探讨了财政波动对福利和分配的影响。模型假定家庭在劳动收入和贴现因素过程中面临着不可投保的特殊风险,我们允许加总这些由生产力和政府采购冲击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在消除政府采购冲击之前, 我们根据美国经济的主要特征对本文的模型进行了校准,并对除财政波动后的分配结果进行评估。

研究发现:在基准的情况下,福利所带来的收益会持有私人财富的增加而增加。

 


返回